Canice

‖烛落极阴照渊海,研冰从玄以墨书。‖

【七夕特别篇】一起做蛋糕呀

ooc预警!!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吴千?在想什么呢?”
“哦……你们的七夕活动。”
“哎?”
天鹅座咖啡厅打算办个七夕活动,幸运鹅可以获得店长亲手现场制作的“鹊桥相会”主题蛋糕。
“你想要?”
“……不,我在想你能不能做好糖塑和奶油造型。”
“那你帮我啊。”
吴千愣了愣,看着面前仰视自己的小粉狐狸,勾起一丝笑。
“好啊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七夕确乎是个约会的好时机。
店长适时的改动了内装,每张桌只配两把椅,光线也调成朦胧的浅紫色,又混着点点星光;吧台上映照着星线,三颗最亮的星构成夏季大三角的模样。
“这星空图是魏先生调的w”
“抓一只天文学家做这事,倒是物尽其用。”
吴千刮了下店长的鼻尖,痒痒的。
“那边搭起来的台子就是做蛋糕的地方?”
“嗯,胚子已经做好了,现场就是做奶油造型。那个糖塑……还差上色……”
无奈的语气配上可怜的眼神,暗示之意昭然若揭。
“……这糖塑的衣服……还是曦月设计的?”
“对哟~”
店长阖眼等着吴千下一句话,久无声息才茫然睁开眼睛,却见吴千已蘸上食用色素开始上色了。
“可以给我个盘子么?要调点色。”
“哦,好。”
“谢谢。”
店长见吴千凝神静气,眼中只有面前的作品,便去调整那座巧克力制成的鹊桥。
时间一晃而过。
来帮忙的辛白招待着来咖啡厅的情侣们,时不时看一看表。活动计划七点一十七分开始,到七点五十九分结束。七点整,青莲准时的推上蛋糕胚,放到台子上,又下场调咖啡。斯内克难得的少出差错,神情也不那么高傲。七点十五分,舒缓的钢琴曲落幕,换上一首《恋人心》,悠悠的唱腔诉尽相思苦,倒教人学着珍惜眼前人。
店长在吴千的辅助下推上一张小桌,放着奶油和做好的配件。
“欢迎来到天鹅座咖啡厅,与你我共度七夕。各位的小桌下,贴着一张小卡片,现在,请揭下它,刮开涂层,最幸运的情侣将得到这个我亲手制作的蛋糕哟~卡片是随机粘贴的,不存在作弊行为w”
“如果本桌没有中奖,请不要到空桌下拿取其他卡片,谢谢。”吴千站在店长旁边,恰好是能依靠到的地方。
吧台后的青莲将手中咖啡一饮而尽。
后厨的斯内克又摔了个盘子。
辛白坐在门外,悄悄弹起了吉他。
同坐一桌的魏宇辰与曦月相对无言。
情侣们刮开卡片,精致的卡片上写着一句真挚的祝福。有些小情侣获得了小奖品,比如一盒pocky呀,一块马卡龙呀,一块三角蛋糕之类的。
甜甜的氛围萦绕着,吸引了路过的人们。
曦月百无聊赖的看着魏宇辰抿咖啡,伸手揭开桌下的卡片。
“何以致契阔,绕腕双跳脱。为你所爱的ta戴上手镯吧~”
下面还有一行小字:
“恭喜幸运的你获得本活动大奖!分享这份幸运与甜蜜吧!”
曦月:“……”
魏宇辰:“写着什么?”
曦月:“大奖哦。”
魏宇辰:“……”
曦月站起身,食指与中指夹住卡片,带着坏坏的痞气走向吧台。
“把这个交给店长,回头我们一起分蛋糕~”
青莲:“……你和谁一起?”
曦月:“喏,魏先生。”
收到卡片的店长:“……真是戏剧化的一幕……”
身边的吴千:“既然收到卡片了,开始制作吧。”
店长点了点头,叩了叩桌面吸引来大家的注意:“今日大奖已经揭晓,不过很遗憾,中奖者是两位直男。完成后请两位上台处置这个可怜的蛋糕吧(´ . .̫ . `)”
接过吴千递来的奶油枪,店长先在底层边沿画上一圈波浪。本有些颤抖的手镇定下来,在蛋糕上三瓣一组塑起朵朵莲花,神情专注认真。吴千用竹签点起些许色料,在瓣心渲染。两人挨得极近,有时还需要吴千展开手臂半抱着店长才能着色,亲昵的让人艳羡。
“呼——两位要写句寄语么?”
店长小心翼翼的放下鹊桥,将两个颜色赏心悦目的糖人放在桥上摆好姿势,直起身问道。
“……祝你幸福。”
“七夕快乐~”
吴千拿起淡紫的葡萄酱,倒了浅浅的一层。店长拿起竹签,工整的勾出:七夕幸福。四个白字分外晃眼。
“愿在座的各位,都能与真爱三生有缘,幸福安康!”
在一片掌声中,曦月拿过蛋糕刀,轻巧的切成几块。鹊桥仙事先放在小碟子里,仍保持原样。挑出其中七份后,曦月挑了挑眉,道:“剩下的几份,给没有中过奖的朋友们~”
魏宇辰站在一旁,已经端起了一份蛋糕。
“奶油很新鲜,不腻。布丁凉过,口感不错。蛋糕里面,没有酱油,确实是店长自己做的。”
听到酱油二字,知情人面色顿时一僵。
“hhh快吃吧快吃吧,辛白快过来分蛋糕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真是个美好的节日呢。

七夕快乐哟,米娜桑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